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真鈔換來假黃金?【1kg黃金價格】不可不知的3個黃金買賣陷阱!
2022-05-08

現在不論是路上的當鋪、珠寶店或銀樓滿街都是,就連網路上也都可以購買到黃金及金飾商品,可是究竟買到的是真黃金『1kg黃金價格』?還是踏入黃金買賣的陷阱了呢?

一、 最常見的就是K金當純金賣
一般人如果平常對黃金「1kg黃金價格」沒有研究,分辨不出純金與K金之間的差別,如果又遇到不肖業者將K金當成純金來賣,就很容易受騙上當。最普遍的就是以18K金來替代純金,但18K金的黃金純度就只有75%,金飾上面可能有標示18K、K18、750或AU750,可作為初步判斷的依據,透過實際鎔燒過程也可辨別出合金飾品。
二、 從金飾扣環來辨別
純金飾品常用S、W、M型式的扣環為主;然而K金飾品通常會偏向以彈簧扣型式為主。若購買的純金飾品是以彈簧扣型式的話,此時就要特別與店家做詳細的確認購買飾品是否為999純金?又扣環重量是否也以純金計價來販售?
三、 鍍金飾品偽裝成K金
尤其現在網路上許多上架的金飾商品,由於無法親眼看見檢查,很難分辨真偽。要小心注意不要為了貪一時的便宜,卻買到鍍金飾品偽裝成K金飾品,甚至是純金飾品。鍍金飾品就只是在合金飾品的表面電鍍上一層薄金,讓金飾表面看起來像擁有純金一樣的色澤,未來較不具有【黃金回收】的價值,且鍍金飾品日久一定會產生脫色,也容易讓皮膚過敏不可不慎。

上一頁:賣黃金有哪些眉角【黃金一兩多少錢】K金回收怎樣才有好價錢?
下一頁:2022年時下最夯的『黃金存摺』、黃金ETF等黃金商品投資入門!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