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俄羅斯『黃金買賣』想要突破國際黃金價格儲備黃金變現破口依賴哪些國家?
2022-03-28

針對今年度俄羅斯侵入烏克蘭的行為,西方各國已對俄羅斯祭出的制裁項目已經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而近期歐美更發起防堵俄羅斯進行儲備「黃金買賣」交易變現的最新制裁禁令,只是對於這項禁令的成效不免令外界好奇。

由於全球最大的珠寶生產地及黃金首飾製造商大部分都來自於印度、中國、土耳其,然而一般熟知這些國家也尚未加入制裁俄羅斯的陣營,況且黃金買賣交易市場對於黃金來源追查並不嚴謹,所以如果俄羅斯積極想變賣儲備黃金求現,土耳其、印度、中國這些國家,可能成為其破口。
近期不斷地有報導指出俄羅斯想要藉由【賣黃金】來支撐盧布,且俄羅斯境內目前儲備有大量的黃金數量幾乎可排名到世界第五大國,不過由於歐美最新宣告的制裁禁令,其中歐美兩大金屬交易所已將俄羅斯排除在交易名單之外。
但市場上也有分析指出,在中國跟印度境內都可看出有大量的俄羅斯黃金交易紀錄,況且不只有中國跟印度沒有加入歐美制裁俄羅斯的陣營內,國際黃金價格就連全球第三大黃金首飾製造商的土耳其,也不在參與制裁的國家之中,當俄羅斯黃金流入這些國家的『黃金交易市場』中,由於交易不透明的緣故,事後也很難追查真正的黃金來源自哪裡了。

上一頁:美國最新制裁封鎖俄國央行進行【黃金儲備交易】,『黃金價格』將持續維持高點,賣金飾怎麼算
下一頁:「黃金買賣」題材夯!投資黃金究竟有哪些風險?黃金價格走勢分析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