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今日黃金價格是多少錢【彌月金飾】學問大!怎麼送才不失禮?
2022-04-17

每個新婚家庭都充滿期待著小寶貝的誕生,在小寶貝呱呱落地後,父母會在滿月這一天分送親朋好友滿月油飯或蛋糕分享喜悅。長輩及親朋好友也會在滿月的時候準備彌月禮。一般彌月禮除了常見的有衣帽鞋襪彌月套組、奶粉、尿布等,『今日黃金價格是多少錢』傳統最常被拿來送禮的就是彌月金飾。
彌月金飾的由來是因為古代社會醫療較不發達,婦女懷孕生子、哺育過程頗為艱辛,新生嬰兒容易發生早夭。長輩為了祈福嬰兒能富貴無災、健康福壽、平安健康地長大,於是發展出彌月習俗,在嬰兒滿月這天贈送象徵長命百歲的長命鎖,代表可鎖住災厄,健康長大,寓意也像是日後常見的金鎖片。
今日黃金價格是多少錢【彌月金飾】的寓意深遠,滿月這天贈送小嬰兒配戴彌月金飾,除了祈福健康成長之外,佩戴金飾也可加金加重增加八字份量,象徵著長命百歲、一生富貴平安討個好彩頭。

常見的彌月金飾六種:
1. 金鎖片祈福平安、健康、避邪。
2. 長命鎖寓意長命百歲、平安吉祥。
3. 金湯匙代表一生富貴安康、吃穿不用愁。
4. 黃金佛吊墜有掌上明珠的意涵。
5. 花生吊墜意謂象徵花生落地生根,保佑寶寶健康平安。
6. 生肖吊墜則依照寶寶的生肖做選擇。
一般彌月金飾設計則會以紅繩取代黃金鍊,若考量實用、安全性及「黃金回收」用途的話,現在市面許多設計薄如紙片的金鎖片就比較不建議作為彌月禮贈送。

上一頁:『20分鑽石回收價格』鑽石是否可以保值?
下一頁:「50分鑽石回收價格」都是一克拉的鑽石價格怎麼差異這麼大?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