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價格】飆漲,賣黃金ptt討論黃金回收、買賣黃金你該注意什麼?
2022-03-18


黃金具有明亮光澤、柔軟、高密度、質地純淨、稀有、特殊珍貴、延展性好的貴重金屬,其穩定性高,便於保存,也被稱為『金屬之王』。黃金在投資市場中具備保值的特質,因此常被人選擇為投資工具。在以前,全球甚至將黃金視為一種交易貨幣,人民更將黃金作為儲蓄的工具。黃金的優點為價值穩定且流動性高,在通貨膨脹的時代是很有效的對應手段,因為不管【黃金價格】如何波動,由於黃金本身具備穩定的高價值、相對保值的超強變現條件,更為方便儲蓄,賣黃金ptt討論就長遠來說,的確是對抗通貨膨脹做有效的投資標的。

在黃金的各種投資工具中,一般比較廣為大眾最常選擇購買的便是金幣與各式各樣的黃金飾品。黃金飾品又分為高檔、中檔、低檔三種不同的檔次。一般高檔次的黃金為足金製成,較常作為具有收藏價值的對象。


而今年市場許多關於黃金價格的趨勢,大部分受制於美股走勢與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如果新冠肺炎的疫情持續惡化或是美股持續疲弱不振,一般投資大眾可能將大部分資金投入黃金市場,屆時黃金價格可能飆升超過預期的高點。在去年黃金價格一度飆破歷年高點,許多手上握有黃金的收藏者,就紛紛考慮選擇高價售出換取高額獲利。

此時,在眾多黃金回收的業者中,如何選擇具有口碑且優良的『黃金回收』業者,便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想知道你手頭上的黃金哪些是可以回收?又那些是價值比較高的回收標的?這裡有幾項參考指標:
1. 足金的黃金金條。
2. 具有收藏價值且高純度的紀念金幣。
3. 各式各樣的貴重金屬、鑽石、翡翠、珠寶飾品都可以被用來作為黃金回收。

那麼黃金回收要找誰?該找銀樓或是當舖呢?
1. 一般來說可以這樣選擇,如果是有急用或是應急之後,在手頭寬裕時,還想要贖回的話,那麼信用良好的當鋪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 如果是只想要賣斷或是想要舊金換新金,那麼就可以選擇銀樓來做為黃金回收買賣的對象。


當你想要「賣黃金」的時候,應該要注意那些重點呢?
1. 為了保障買賣雙方的權利及配合政府的法律規定,身份證件的登記也是作為買賣黃金的重要憑證。
2. 如果有安全疑慮考量,也可選擇有預約到府收購黃金的當舖或銀樓業者。
3. 隨時觀察黃金市場的趨勢、黃金價格的波動,當國際金價創歷年新高的時候,便可以選擇脫售手頭上的黃金,以換取較高額的獲利。
4. 賣黃金之前最好充分做好功課,不但要選擇信用優良的當鋪或是銀樓,更要事先詢問清楚黃金扣重規則,才不會與原本的預期落差太大,不但沒有賺到價差,可能還賠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嘗失。

在新冠肺炎疫情尚不明朗、全球面臨通貨膨脹的時代,國際黃金價格未來發展趨勢,可能傾向於樂觀發展,選擇『買賣黃金』作為避險工具,不但可以保值,未來也會有不錯的獲利機會。

上一頁:現在賣黃金划算嗎?盧布暴跌傳俄羅斯欲【賣黃金】換外匯?
下一頁:「賣黃金要帶什麼」有什麼值得注意的重點提醒!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