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鑽石gia】未來鑽石VS天然鑽石,真假鑽石傻傻分不清楚?
2022-04-13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也影響著鑽石的發展現況,於是市面上就出現了許多鑽石的新名詞,例如像是莫桑石、蘇聯鑽、水鑽、未來鑽石。然而這些都是被加工製造出來的,不能等同於天然鑽石,不但與天然『鑽石價格』差距甚大,也不可做為「鑽石回收」用。
什麼是未來鑽石?未來鑽石擁有許多代名詞,又被稱為培育鑽石、實驗室鑽石、養殖鑽石、人造鑽石、人工鑽石、合成鑽石。鑽石gia簡而言之:

未來鑽石是經由培育產出的鑽石,就好像是從冰箱裡的製冰盒凝結產生的冰塊;
天然鑽石是藉由天然礦石所開採出來的鑽石,像在大自然中透過低溫凝結而成的冰塊。
雖然兩者都是碳晶體,且具有完全相同的物理特性及化學成份,不論在密度、比重、導熱率、透光度等,都非常類似、肉眼難以分辨真偽。但經由鑽石gia專業機構及專業儀器檢測,還是能辨別出箇中差異,藉由專業儀器可測出兩者的磷光及螢光反應的不同。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一般的鑽石回收管道都是不收【未來鑽石】。
雖然未來鑽石也被稱做鑽石,但依然無法取代天然鑽石的地位,每顆天然鑽石都是獨一無二的,價值也是不容被替代的。

上一頁:『賣黃金』黃金買賣教學3個值得注意的重點提醒?
下一頁:如何成為『黃金買賣』達人?黃金價格一錢?選購黃金3大重點!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