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回收價格」台灣銀行黃金條塊價格怎麼計算?3種小知識提供您賣黃金時參考。
2022-05-06

這幾年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可能許多人的工作因此暫時停擺或閒賦在家,這時候就多了許多時間出來整理家裡時,可能就會找出一些家中長輩收藏或者是遺留下來的金條、金飾、鑽石、珠寶等等。趁著這一波黃金價格攀上高峰之際,可能就有人會想在這時候【賣黃金】換現金。
一般來說黃金回收價格是怎麼計算的呢?那麼你就不能不知道以下這些知識: 
有哪些因素會影響到台灣銀行黃金條塊價格黃金回收價格?
黃金回收價格主要取決於國際黃金價格走勢與公告即時黃金牌價的今日黃金價格是多少錢?還有價格的計算也要看黃金的重量跟純度。當然國際金價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是不停在變動的,所以在賣黃金的時候是依照當日即時黃金牌價來計算。至於黃金的純度跟重量都有專業的儀器可以測量出實際的含金比重。現在大部分的當舖或銀樓等黃金回收業者,都有提供免費估價服務。如果您想了解台灣銀行黃金條塊價格黃金回收價格是多少?展寬珠寶國際事業有限公司非常高興能為您服務! 
根據不同的黃金回收管道價格也會有所不同?
透過不同的黃金回收管道不管是當舖或銀樓,金飾跟金條等的回收計算方式也可能會有些許不同。所謂黃金買賣貨比三家不吃虧,大家都想要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這時候挑選什麼樣的管道就會顯得無比重要。
1. 當鋪在回收黃金飾品價格有些比較少會扣除失重,通常直接依照「國際金價」來計算,回收價格有可能比較好,當然這也可能只是話術上的美化而已,主要還是會因為每家當舖的經營方式略有不同而會有所差別。
2. 銀樓對於金條或飾金的回收做法是參考當日即時黃金牌價去做計算,又因為純度的差異與飾金回收有些銀樓會再另外做扣重,所以會依照不同的商品回收價格計算方式不同,扣重之後可能回收價格也會與預期金額略有差異。 
黃金回收價格會受扣重與製作工法影響?
1. 由於各種黃金飾品為了造型美觀在製作工法上可能添加不同的金屬來使其更為穩固,例如:比較常見的像手鐲、耳環、戒指等的鍍金製造工法差異,在進行黃金收購上價格也會不同。手鐲在製作時為了使其更為穩固牢靠,使用其他金屬用鍍金的工法讓它的顏色在連接處看不出差別,因此扣重的比例也會比較高;耳環及戒指等其他黃金飾品也是一樣的道理,在製作時為了使其更牢靠或外觀造型等因素,都會加入鑲嵌或是鍍金工法來進行美化,當然『黃金回收價格』也會受到影響。
2. 至於銀樓或當鋪在飾金的扣重比例上,一般來說銀樓在進行飾金回收價格扣重可能大部分會先扣重5%,也是看每家業者各有不同;當鋪則是經過現場儀器測量之後,按照「國際即時金價」進行換算黃金回收價格,有些業者宣稱對於飾金回收則是不扣重,但比較起來可能實質回收價格並沒有比較高。
至於以上這些計價規則及方式,也是每家各有千秋,還是要睜大眼睛貨比三家。

上一頁:金飾送禮「黃金歷史價格台幣」怎麼送才能送進心坎裡?
下一頁:賣黃金有哪些眉角【黃金一兩多少錢】K金回收怎樣才有好價錢?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