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回收」買低賣高的關鍵機密?銀樓賣黃金要證件嗎?3大重點讓您成為黃金買賣達人!
2022-04-04

黃金回收的計價標準除了有最基本的重量因素之外,再來就是受到【國際金價】變動的影響,其次還有扣除失重耗損的比例,同一個黃金飾品在不同的黃金回收管道的收購價格可能就會因此而有些許的落差,某些管道會進行扣重;某些又不會,銀樓賣黃金要證件嗎?以下就來了解黃金回收的3大重點為何?
黃金的身份證-店家保證卡
銀樓賣黃金要證件嗎?一般合法的「黃金買賣」管道通常都會檢附一張店家的保證卡,用來證明所購買黃金商品的重量及含金純度等相關資訊,做為購買者的一個保障證明文件。如有完整保留當然可以做為黃金回收的一個重要參考文件,如果遺失也無妨,黃金回收的店家也會再另外進行黃金商品的重量及純度的檢測。
黃金純度VS扣重比例
雖然現行許多黃金回收業者都聲稱針對純金商品不再進行扣重,但對於相對老舊、鏤空、中空或是K金飾品,仍須有一定比例的扣重機制。舉例來說,K金的回收價格計算公式就會是:
K金回收價格=當天公告回收牌價*K金價格*(1-扣重%)
加價收購VS扣重收購
即使是相同的純金飾品在不同的『黃金回收』管道的回收價格,可能因為是加價收購或是扣重收購而有所不同。一般可供參考的黃金回收價格公式如下:
黃金回收價格=(當天公告回收牌價+加價收購)*重量*(1-扣重%)

上一頁:黃金價格走勢分析2021【買賣黃金】可以有哪幾種選擇?
下一頁:如何成為『黃金買賣』達人?黃金價格一錢?選購黃金3大重點!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