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價格換算3分鐘快速辨識『黃金純度』和真假的小知識!
2022-04-24

黃金價格換算3分鐘快速辨識『黃金純度黃金因為不會隨著股市及美元波動的特性,通常被拿來做為一種最佳的投資避險工具。而東方國家又對黃金有一種特殊的情感,不管是拿來收藏或是用來送禮都非常的受歡迎,每年買斷世界黃金產量約占40%左右。而黃金商品琳瑯滿目、市場競爭激烈,在挑選黃金商品時,又該如何辨別黃金的真假及純度呢?黃金價格換算有沒有什麼簡單快速的小撇步?
由於黃金具備良好的延展性及抗腐蝕性,更具有增值與保值的功能,在古代常被拿來做為首飾、裝飾或是貨幣,首先我們先來了解【黃金等級】是如何區分?簡單的分法為硬金、鍍金、包金:
 硬金是透過電鍍加工的技術提高純金的硬度,是最近幾年來非常受歡迎的一種金飾加工技術,故又被稱為3D硬金。硬金雖然具有耐刮、立體、輕盈的特性,但由於其設計通常為中空,重量較輕,若作為「黃金回收」的價值就會降低。
 鍍金顧名思義就是在其他的金屬表面透過電鍍加工,表面塗上一層黃金薄膜,相較之下較為便宜,但使用久了就容易褪色。
 包金跟鍍金不同的是包金是利用機器將金箔包覆壓製在金屬表面,與金屬的貼合度較強、黃金所佔的比例較多、耐磨度也比較好,在歐美市場非常受歡迎,一般會在商品上標示為「包金」。

『黃金純度』也是一般常說的「成色」,有9K、14K、18K、22K、足金、千足金等六種:
1. 9K的黃金純度不低於375‰、
2. 14K不低於585‰、
3. 18K不低於750‰、
4. 22K不低於916‰、
5. 足金不低於990‰、
6. 千足金不低於999‰。
黃金的真假及純度最簡單快速且精準的方法,黃金價格換算當然還是要透過專業精密的測金儀器來做檢測,除此之外還有哪些方式呢?
 黃金的身份證-金飾保證卡。現在不管是在什麼管道購買黃金商品,只要是信用優良的店家,普遍都會附上蓋有店章並清楚標示黃金商品的重量、含金、成色等資訊,黃金回收是最好拿來做為參考的證明文件。
 早期最原始的簡單方式就是利用試金石來檢測黃金硬度,試金石比對法就是把要檢測的黃金商品跟試金棒在試金石上磨道,透過磨道留下的顏色比對成色的方式,但由於是依靠人的眼力來做檢測、與只能測試黃金商品的表面,黃金回收對於黃金真偽仍有很多變數存在。

重量比較法:由於黃金比其他相同體積的金屬如錫、銀、鉛等的重量還要重的特性,可分別拿起相同重量的黃金商品對照其他金屬製品兩種來比較看看,黃金製品在手上有較重的墜手感,而其他金屬製品則只有一般重量無墜感。

密度檢測法:由於黃金的密度相較於其他金屬來的高許多,密度越高,黃金的純度也就越高,檢測時最好是沒有鑲嵌珠寶飾品,才不會影響檢測結果。不同的黃金純度,密度也就不相同:14K金密度介於12.9~14.6克/毫升、黃18K金密度介於15.2~15.9克/毫升、白18K金密度介於14.7~16.9克/毫升、22K金密度介於17.7-17~8克/毫升。

火燒鑑別法:所謂「真金不怕火煉」,最簡單的鑑定方法、也是早期廣泛使用的就是透過火燒的方式,等其冷卻,觀察其顏色的變化來辨別黃金的純度,若經由火燒過後顏色及色澤變黑或變暗,就代表其純金的含量越低。
以上只大概列出幾種簡單的方法,當然坊間還有更多其他的檢測方法,黃金回收都可以拿來做為參考比照。
』和真假的小知識!

上一頁:『黃金一錢』金飾帶久了會變質嗎?如何維持金飾常保如新?
下一頁:【鑽石回收ptt】關於選購鑽石及鑽石回收的7個常見問答?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