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一錢』金飾帶久了會變質嗎?如何維持金飾常保如新?
2022-04-24

金飾帶久了外觀光澤感就會逐漸消失,沒有當初的金光閃閃,有些金飾甚至會發黑或變的暗淡。這是因為什麼緣故呢?是買到品質不佳的金飾?還是買到假黃金呢?
想要長久維持金飾的外觀常保如新、依舊閃亮動人,是需要經常保養維護的。有哪些原因會加速造成金飾變黑或是變的黯淡無光呢?

化學物質
金飾一旦與化學物質接觸就可以使的表面產生化學變化,像是平常使用的香水、化妝品及髮類造型產品,都含有化學成份能跟金飾表面產生作用,經常交互作用會使得『黃金一錢』金飾的表面變暗或變黑。
汗跟油脂
有些人身體比較容易出汗或分泌較多油脂,「黃金一錢」金飾若長時間接觸汗及油脂也是一樣會產生變化,平時配戴及保養上也需要多加注意。

刮痕
由於金飾的含金量越高就越柔軟,硬度就會比外在的許多金屬製品還要低許多。平常配戴時需要隨時注意盡量避免與環境中的其他金屬物品碰撞,以免造成金飾刮傷產生過多刮痕,不但使的外表不美觀,也會影響黃金回收的估價。
平常簡單的金飾保養可用中性清潔劑、牙膏或肥皂水以溫水清洗,或是利用軟毛牙刷輕輕刷洗表面汙垢。【黃金回收】特別是針對合金材質或是有鑲嵌珠寶的飾品,在日常清潔保養上更需要用心及細心處理維護。

上一頁:【鑽石回收報價】GIA鑽石回收價格有比較高嗎?
下一頁:黃金價格換算3分鐘快速辨識『黃金純度』和真假的小知識!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