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鑽石英文CVD合成鑽石以假亂真【GIA鑽石】!
2022-04-19

由於鑽石價格高昂,尤其是GIA鑽石更是居高不下,於是坊間便出現「鑽石英文」CVD合成鑽石假冒GIA鑽石的訊息時有所聞。

是不是只要擁有GIA鑽石鑑定書就一定是真正的天然真鑽呢?由於現在網路上也有許多拍賣的鑽石資訊,有心人若是想要刻意收集仿造『GIA鑽石鑑定書』也不是件難事。
【鑽石回收】除了上鑽石英文GIA Report Check網站查詢、驗證是否為有效GIA證書編號之外,可以仔細觀察鑽石腰圍的GIA雷射編號排列的工整度及細緻上可以略窺一二,CVD合成鑽石造假的鑽石腰圍跟真正的GIA雷射腰圍編號的細膩程度差距甚大。
其次也可比對GIA鑑定書上的成色、淨度跟車工是否有所差異;更專業的可以透過小型測試儀器來辨別合成鑽石跟天然鑽石的磷光、螢光特性反應。不過有些仿造手法較高的CVD合成鑽石也是可以假造螢光反應,所以自行以小型測試儀器檢測結果也僅只能參考,也不一定是正確的。想要正確得知是否為天然鑽石,還是必須藉由專業鑑定所鑑定才能確實判斷。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到處都有詐騙充斥,想要假冒GIA證書及造假腰圍雷射刻字更是層出不窮。想要購買天然鑽石除了尋找合法、安全且值得信任的管道選購之外,也要小心驗證GIA證書的真偽。

上一頁:婚前準備結婚金飾應該如何準備才恰當?【1kg黃金價格】
下一頁:婚戒、鑽戒K金怎麼挑?「黃金價格換算台幣」24K比18K好嗎?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