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未來走勢】如何分辨硬金、包金、鍍金箇中差異?
2022-04-29

隨著現在黃金飾品加工技術發展越來越進步,常聽到的『黃金未來走勢』除了純金與K金之外,更出現了如:硬金、包金、鍍金等專有名詞的出現。而要怎麼分辨其中有什麼不同呢?以下就帶大家來了解:

 硬金
又可以稱做3D硬金,顧名思義即為中空、精緻、立體的加工設計方式,是利用電鍍加工技術提高純金的硬度,來製作造型金飾品更具輕盈、精緻跟立體感。由於純金飾品的延展性高較為柔軟,所以長期配戴容易被刮傷破壞外觀美感,而3D硬金則具備相對耐刮的特性,但也由於中空的設計使得重量較輕,對於未來【黃金回收】價值上就會大打折扣。
 包金
金飾上刻印有英文縮寫為GF,市面上常見的有14K包金或是1/20 14K GF,是透過加工方式將金鍛薄片包裹、壓制在飾品表面,與金屬飾品的貼合力較強,相較於鍍金耐磨度較好、純金比重較高,現在許多歐美的流行飾品多採用包金設計方式。
 鍍金
刻印為GP或印有925鍍金的銀戒,是利用電鍍方式在金屬飾品表面鍍上一層黃金。鍍金飾品的表面日久容易褪色,也無法恢復原始光澤,所以日常比較不容易保養維護,「黃金價格」也相對較低。
現在金飾的加工方式多,款式及樣式的選擇也很多元,選購金飾前先做足準備功課,可多了解、比較黃金未來走勢,真金、假金的辨別,挑選最合適的金飾商品。

上一頁:『鑽石價格』高低挑選結婚鑽戒四項參考指南!
下一頁:【鑽石等級】挑選鑽石之前你該先了解什麼?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