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鑽石等級】挑選鑽石之前你該先了解什麼?
2022-04-30

無論是鑽石戒指還是鑽石首飾等,關於鑽石的選購,想必大家都想以最低的預算買到最喜歡及合適的鑽石。接下來就來探討一下挑選鑽石之前,你應該先了解什麼?
 鑽石4C首重車工

【鑽石gia證書】將車工分成五個等級:Poor、Fair、Good、Very Good、Excellent。具備切面整齊並對稱完美的車工,可以完全反射出一顆鑽石最完美且耀眼的光芒,等級越高的「gia鑽石回收價格」就越值錢。
 鑽石淨度是否無暇
『gia鑽石等級』將淨度區分成六大類,共有I1、I2、I3、SI1、SI2、VS1、VS2、VVS1、VVS2、IF、FL十一個等級。鑽石是在地底下經過漫長歲月的高溫、高壓產生,所以多少蘊含著礦物質或瑕疵,也代表著每一顆天然鑽石都是獨一無二的。而淨度等級越高,就代表著鑽石瑕疵及內含物質越稀微且較難被檢測出,鑽石價格也就越昂貴。

鑽石顏色
鑽石顏色最簡單可區分成兩大類:白鑽及彩鑽,彩鑽的產量相對更加稀少,一顆完美等級的彩鑽身價不斐。一般新手入門多半會挑選白鑽為主,以最接近無色透明的D級,鑽石等級越高。

鑽石等級除了4C以外還有什麼
最耳熟能詳的就是鑽石4C,除此之外進階還可以透過Brilliance、Fire、Life來評價一顆鑽石的價值。
 鑲嵌與戒台
鑲嵌設計及戒台材質的挑選,也是在選購合適的鑽石上相當重要的關鍵,現在也有針對個人的特色及風格進行客制化訂做可參考選購。

上一頁:【黃金未來走勢】如何分辨硬金、包金、鍍金箇中差異?
下一頁:『黃金價格走勢』網購黃金陷阱多,上網買金飾可以怎麼做?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