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買賣資訊

『黃金價格走勢』是可以預測的嗎?教您怎麼看金價預測!
2022-05-15

看到【國際金價】的漲跌起伏是不是很心動?想把手上的資金投入黃金市場大賺一波,但看到黃金價格走勢變化心裡又七上八下以下,幾個重點教您怎麼看金價預測。
首先必須瞭解可以撼動『黃金價格走勢』變化的兩大重要因素,簡括來說就是投資標的與資金流通。

一、 第一個可能情況是當市場流通的資金越多,但可以投資的標的卻很少,就可以預測金價即將飆升。例如:2008年次貸危機的金融風暴、2010年的歐債危機、2012年舒緩低經濟成長與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面臨的突發危機擊垮了金融秩序,Fed啟動四次QE量化寬鬆政策,大量熱錢注入市場,股價大跌,好的投資標的變少,投資人紛紛尋求避險工具,推升黃金價格走勢上漲,「黃金回收」市場熱絡。
二、 第二個情況是當市場流通的資金變少,可投資的標的又匱乏的時候,就可看到金價持平變化。千禧年網路泡沫化之前,由於當年銀行利率極高,利率長時間落在5%以上,投資者可以透過存股或定存就有穩定收益,沒有通膨及避險壓力,資金不會選擇投入黃金市場,就可看到金價長期持平。
三、 第三個情況是當市場流通的資金變少,又找不到可投資的標的,就可看到金價面臨緩升或緩跌的趨勢變化。此段時間國際間沒有傳出重大利空,可以看做是金價的盤整區間。雖然此時期的金價變化不大無法賺取價差,卻是適合保守型投資者的上車機會。
四、 第四個情況即是當市場流通的資金變多,可投資的標的又充足的時候,就可預測金價下跌。當股市不斷創下波段新高點,大量熱錢湧向更多的投資標的,投資者不再有避險需求,就可以看到金價開始從波段高點逐漸反轉下跌。可觀測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及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宣告利率的兩大指標數據變化,如果發現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即將逐漸上漲,就可推測市場的避險需求下滑,顯示黃金價格走弱的訊號出現。

上一頁:『黃金歷史價格』女性的重要人生三階段與鑽戒、金飾、珠寶的淵源!

📈 今日金價查詢
💎 鑽石金飾特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