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6 / 14 新債王:看多黃金,FED九月降息似難避免、美元不利
20190614
MoneyDJ新聞 2019-06-14 10:52:27 記者 陳苓 報導

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除了提出衰退預測外,也喊話美國聯準會(FED)應該不會在本月份會議降息,但是9月勢必要採取行動,或許會一口氣降息兩碼。與此同時,他估計美元將轉弱,看好黃金。
近來黃金一路攀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五(14日)黃金現貨價一度升至每盎司1,347.11美元、為7日以來盤中高;金價從5月21日盤中低點的1,269.30美元起漲以來,漲幅已達6%。
CNBC、ZeroHedge、路透社報導,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週四(13日)說,下週政策會議上,FED主席鮑爾會盡量少說話,因為FED也不知道未來情況如何。岡拉克不認為FED會在6月降息,7月降息機率較高,9月「基本上肯定會降息」("basically a lock")。
從過去兩次寬鬆循環看來,FED首次降息幅度都是50個基點(兩碼),岡拉克估計FED 9月或許會一口氣降息兩碼。他說,FED啟動降息週期是向債市投降、不是向川普投降。 岡拉克並說,最近的三次經濟衰退,都有一個主要市場觸頂,第一次是日本、第二次是歐洲、再來是新興市場,這回會換美國嗎?
岡拉克估計,今年美元將走軟,他會做多黃金。黃金和比特幣相比,他寧願持有黃金。黃金以美元計價,美元走弱時,金價對國際買家會變得相對便宜,提高黃金吸引力。
岡拉克強調,美國債台高築,赤字絲毫沒有降低跡象,下次衰退時,預算赤字會更劇烈惡化。即便在景氣擴張之際,美國的債務/稅收比也沒有好轉,要是預算赤字和經常帳赤字增加,可能是美元走弱的前兆。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週四(13日)美元指數上揚0.07%、報97.02,重回年線之上。
岡拉克2016年預測,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會在2021年升至6%,他仍支持此一看法。他說,如果債市能展現真正的自由市場價格,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衝上6%,要不是FED操縱,此一預言應該成真。目前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僅有2.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efe0182-9896-419f-9807-cc26c33d2e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