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5 / 30 黃金多頭伺機而動 銀價受累工業需求 鈀金表現較佳
20190530
MoneyDJ新聞 2019-05-30 09:47:3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金拓新聞5月29日報導,瑞銀集團(UBS)最新報告表示,銀價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差的貴金屬,累計下跌了7%,稱銀價今年以來多數時間仰賴黃金市場的消息來提供指引,但表現卻不如金價,金銀價格比也因此攀升至89倍以上,創下1993年以來的新高。金銀鉑鈀今年以來的漲跌幅分別為0.4%、-7.3%、-1.1%、12.3%。
報告指出,銀價表現想要出現轉機可能還有賴於金價的提振,如果金價能夠出現明確的漲勢,則鑑於銀價的表現相對落後,應該就能夠吸引較多的追價買盤;特別是如果金銀價格比走高的趨勢出現反轉,銀價的表現就有機會更加突出。不過,金價截至目前的表現仍然受限,儘管有許多總經的不確定性支撐金價,但美元強勢仍令金價受到壓抑。
白銀需求有半數是來自於工業用途,也是銀價在中美貿易衝突升溫以及全球經濟疑慮下更加疲弱的主因,因白銀需求對經濟的依賴更甚於黃金。不過,白銀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倉相對穩定則是為銀價提供一些支撐,相比於銀價今年以來下跌了7%,白銀ETF的持倉則僅減少約2%。
最新數據顯示金銀投機部位均出現下滑。紐約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降至88,805口,為4週來首度減少;避險基金合計黃金期貨與選擇權的投機淨多單也較前週的65,922口減少至24,378口。白銀期貨投機淨部位降至-14,662口,創下六個月新低;避險基金合計白銀期貨與選擇權的投機淨部位降至-30,860口,同樣創下六個月新低。
瑞銀報告表示,雖然最新數據顯示黃金期貨的投機淨多單減少,但當前黃金期貨的投機淨部位僅為歷史高峰的27%,這對金價則是一項利多,因這意味金價的賣壓也會較少;當然,這也意味著市場當前對黃金的興趣並不高,因金價今年以來僅有些微的漲幅。瑞銀認為,金價必須重新站穩在每盎司1,300美元關卡以上,才會有利於多頭氣勢的提振。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報告則稱,鈀金成為今年以來唯一有所表現的貴金屬,相當程度要歸功於來自汽車市場的需求強勁,因鈀金的消費有七成以上都是用於生產汽車的觸媒轉化器。報告表示,如果不是汽車市場的需求強勁,鈀金將很難抵擋來自ETF的明顯賣壓,今年以來鈀金ETF的持倉已經減少了10萬盎司,莊信萬豐(Johnson Matthey)並預估今年鈀金ETF的持倉將會減少30萬盎司以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d41c181-0f5a-42c4-8638-d3da1f5852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