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6 / 21 《貴金屬》COMEX黃金大漲3.6%創近6年新高
20190621
MoneyDJ新聞 2019-06-21 07:26:2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20日收盤大漲48.1美元或3.6%成為每盎司1,396.9美元,創下2013年9月以來的收盤新高,同時也創下3年來的單日最大漲幅,因市場預期聯準會七月底將會降息的影響;美元指數下跌0.6%,7月白銀期貨大漲3.6%成為每盎司15.492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小跌0.02%成為每盎司805.6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0.8%成為每盎司1,480.60美元。
對沖基金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副投資長薛爾曼(Jeffrey Sherman)表示,當前環境有利於金價,相對於持續下滑的公債殖利率,甫創下多年新高的黃金無疑更具有吸引力;並且,當下一次經濟危機來臨的時候,投資人將不會在想要持有債券,黃金將會成為更值得擁有的資產。
有華爾街「 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兼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上週也表示看好金價,稱預期至年底美元將會下跌,而金價則會走高。岡拉克也對美國的經濟前景表示悲觀,稱未來6個月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有40-45%,未來12個月經濟衰退的機率則有65%。
美國聯準會6月19日在會後聲明當中移除了對利率保持耐心的字眼,為降息的可能性敞開大門,市場更因此篤定聯準會七月底肯定降息。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七月底聯準會降息的機率為100%,其中降息一碼的機率為76%,降息兩碼的機率為24%。
ZeroHedge.com報導,央行買盤是提振金價的一大原因。今年四月國際清算銀行(BIS)規定的「巴塞爾協議III」(Basel III)生效之後,黃金的地位提高,在條件符合之下,銀行所持有的實物黃金可以像現金一樣被視為零風險資產,這也是數十年來黃金在國際貨幣體系當中的地位首度獲得提升。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顯示,過去四個季度以來,全球央行累計增加了715.7公噸的黃金儲備,創下歷史新高。
金礦商的大型併購也是黃金吸引力增加的重大訊號。去年10月,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宣布以54億美元代價收購西非黃金生產商蘭德黃金資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 Limited);今年4月,美國紐蒙特礦業與加拿大黃金公司正式合併成為紐蒙特黃金公司(Newmont Goldcorp Corporation),取代巴里克成為全球最大的金礦商。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6月20日收盤上漲1.2%成為每磅2.712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33d92fa-a65c-4a15-9b7a-b6b4531b8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