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5 / 20 《貴金屬》避險需求降低 COMEX黃金下跌0.8%
20190520
MoneyDJ新聞 2019-05-20 07:13:0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5月17日收盤下跌10.5美元或0.8%成為每盎司1,275.7美元,因美國消費信心強勁降低避險需求;美元指數上漲0.2%,7月白銀期貨下跌1%成為每盎司14.38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1.6%成為每盎司820.3美元,6月鈀金期貨下跌1.4%成為每盎司1,305.80美元。週線金銀鉑鈀分別下跌0.9%、2.7%、5.2%、3.3%。美國5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從4月的97.2上升至102.4,創下15年新高。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7日黃金持有量增加2.94公噸至736.166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減少99.07公噸至9,715.68公噸。
跨境資本公司(Crossborder Capital)執行董事豪威爾(Michael Howell)表示,投資人對金價可能需要付出更多耐心,因為當前環境對於金價仍不甚友好。豪威爾表示,根據該公司的研究,包括中國央行以及美國聯準會實際上仍在收緊貨幣政策,從短期貨幣市場上移除流動性,這意味美元的短期表現仍會相對強勁。但這樣的情況不會持續太久,可能在下半年或者明年初,聯準會將會被迫放寬貨幣政策,屆時金價也將轉強。該公司認為,在未來12-18個月,金價將會遠高於目前水平。
IHS Markit本月報告預估,美國聯準會今年稍晚可能將會進行這一輪升息週期的最後一次升息,稱美國以及其他成熟經濟體的通膨壓力輕微。不過,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則顯示,聯準會12月降息的機率超過7成。期貨經紀商RJO Futures資深市場分析師史翠柏(Phil Streible)認為,如果股市下跌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幅度夠大,聯準會就將考慮降息。
豪威爾表示,貨幣市場收緊--包括對短期避險資產的需求增加以及央行的操作等,雖然不必然指向經濟衰退,但也暗示全球經濟大幅放緩的風險提高。而鑑於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持續升高,該行認為美國聯準會將會更快降息而不是更晚降息。豪威爾個人的預期與貨幣市場的預期一致,那就是美國聯準會年底以前降息的機率超過七成,而這樣的預期將會支撐金價。
除了降息的預期以外,公債殖利率的下滑也將支撐金價。豪威爾表示,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將會使得美國公債等避險資產的吸引力提高,特別是在日本公債以及歐洲公債都是負殖利率的情況下,美國公債仍提供了相對較高的報酬;在此情況下,資金將會持續被美國公債吸引,最終造成美國公債殖利率的下滑,他認為美國公債殖利率降至零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豪威爾指出,儘管短期金市不甚樂觀,但最終金價仍將上漲。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5月17日收盤下跌0.4%成為每磅2.7385美元,週線下跌1.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58d530-c14a-4ad6-a3ac-2a75de9ffdb0